雨菲霏

⒈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,都是对生命的辜负。——尼采
⒉我是你路上最后的一个过客,最后的一个春天,最后的一场雪,最后的一次求生的战争。——保尔·艾吕雅
(很纯粹的诗人,这是他写给前妻的诗。)
⒊凌晨四点钟,看到海棠花未眠。——川端康成
(中学时的课文,现在读来依然很美。)
⒋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,不过是不喜欢失望。——村上春树
(这是村上春树的作品里,我第二喜欢的句子,第一嘛,你们懂的。)
⒌你最可爱,我说时来不及思索,但思索之后,还是这样说。——普希金
(非常朴素的情话,细思颇觉有味。)
⒍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——卡勒德·胡赛尼
(很真挚,哈桑确实是这么对待阿米尔的。)
⒎我只是个戏子,在别人的故事里,流着自己的泪。——席慕蓉
(席慕蓉好诗不少,散文也值得一看。)
⒏不多不多,以后还可以少吃一点。——三毛
(缘于三毛和荷西的一次谈话,我认为,这算是三毛说过最动人的话了。)
⒐你记得也好,最好你忘掉,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。——徐志摩
⒑你,一会看我,一会看云;我觉得,你看我时很远,你看云时很近。——顾城
(草在结它的种子/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,不说话 /就十分美好)
⒒一个人有两个我,一个在黑暗中醒着,一个在光明中睡着。——纪伯伦
(纪伯伦很多哲理诗都很有韵味,经得起反复咀嚼。)
⒓若我会见到你,事隔经年。我如何向你招呼,以眼泪,以沉默。——拜伦
(下面知友提到的另一版本:若我遇见你,事隔经年,我将如何致你,以眼泪,以沉默。)
⒔枕上诗书闲处好,门前风景雨来佳。——李清照
(倒是蛮想知道有多少人向往这种生活。)
⒕纵豆蔻词工,青楼梦好,难赋深情。——姜夔
(想起高中时,年过六旬的语文老师苦口婆心叮嘱我们一定要会写“夔”字。)
⒖野兽需要窝,朝圣人需要路,死人需要灵柩。人人有自己需要的物。女人需要说谎,沙皇需要统治,我需要颂扬——你的名字。——茨维塔耶娃

评论